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指责美国部署航母威胁委内瑞拉与古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指责美国部署航母威胁委内瑞拉与古巴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8日称,美国军队最近在加勒比海地区部署军舰,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舰,美国的这种行为已经对委内瑞拉及古巴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委内瑞拉将会有针对性的采取防御应对措施。

  4月18日,查韦斯前往委内瑞拉西部地区访问,他在一所学校的集会上说,“在最近两个月时间里,美国军方在加勒比海地区增加部署了包括一艘航空母舰在内的4艘军舰以及6500名海军士兵。其中至少有一艘军舰的驻地与委内瑞拉十分靠近,该军舰驻在阿鲁巴岛,距离委内瑞拉只有15海里。美国军队正在这里进行机动部署,这是一大威胁,不仅是针对我们,针对委瑞拉,还针对古巴”。

  美国军方此前曾发表一份声明,称美军动用运载战术核武器的乔治-华盛顿号

航空母舰,主要目的只是为了演练打击走私贩毒的能力,并非针对委内瑞拉或其它国家。4月13日,委内瑞拉的民众团体举行集会谴责美国在加勒比地区的军事存在。示威活动包括在南部的玻利瓦尔州组成一个车队,建立一个反对帝国主义的营地,谴责美国对委内瑞拉和本地区进步的国家施加的压力。委内瑞拉前副外长依萨拉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在加勒比海的军事行动是想恐吓本地区进步的政府。美国真正的意图是阻止委内瑞拉的进程,他警告美国的行动将激发整个拉丁美洲革命精神和觉悟。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来不断警告国民,称美国即将对委内瑞拉发动进攻。目前,查韦斯已经下令训练民兵,配合军队发动游击战应对美国侵略。据媒体披露,查韦斯已经制定计划将组建100万人的预备役部队,目前已经征召了15万人,这一数目超过了委内瑞拉10万兵力的常备军。此外,委内瑞拉还在组建基于社区的小分队,数以千计的家庭主妇、学生和建筑工人纷纷加入并接受训练,每堂课可以获得7.45美元。训练的内容包括在铁丝网下匍匐前进、穿越充满泥浆的战壕、绕开燃烧的轮胎等。

  查韦斯一直认为,2002年曾让他短暂下台的军事政变是由美国政府暗中指使的。在政变开始后不久,美国政府很快就宣布承认委内瑞拉新的过渡领导人,而且情报也显示,美国情报部门事先就知道委内瑞拉军队中有人试图推翻查韦斯。最近,查韦斯多次发表声明,要求所有的委内瑞拉国民都应该做好应对“侵略战争”的准备,还称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周围的山区为军队提供了最好的防御条件,委内拉瑞已经成为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美国的企图将根本不会得逞。(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