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台北市长人选难产 基层吁弃选支持台联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迟迟选不出参选台北市长的合适人选,据台媒报道,最近有民进党基层“扁友会”的成员正在推动连署,他们打算呼吁民进党中央干脆弃选台北市长,不要征召任何人参选,并改为支持台联党的周玉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谢长廷、沈富雄、蔡英文、卓荣泰、洪奇昌,这些人的名字都曾经和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联系在一起过,但这些人不是没意愿就是被劝退。现在就有民进党基层“扁友会”的成员建议,台北市长这个位子民进党干脆别争了,顾好高雄市长选举比较重要。

  “2000年光复扁友会长”林振武说:“谢长廷应该回高雄力守、主导辅选高雄市的市长选举,然后台北市既然民进党推不出人选出来,也不要再征召了,很多基层选民都这样讲。”

  据悉,“扁友会”已经开始进行全岛范围的大联署,希望能让民进党中央接受弃选台北市长的呼声,并改为支持台联党的参选人周玉蔻。林振武:“台北市的选民结构,泛绿本来就处于很劣势的,劣势的局面为什么不再团结呢?”

  报道指出,民进党基层的声音很恳切,但要民进党在台北市长这一战直接弃权,还真需要很大的魄力。(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