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电视政见会昨日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唯一一场“公办”台北市长党内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13日举行,候选人之一丁守中说,他虽被形容为“白开水”,但是白开水最健康、最经得起检验;另一名候选人郝龙斌则提出了“零容忍政策”,表示只要市民无法容忍的事情,他都会要求全力解决。

  据报道,这场主题为“飞跃台北、领先国际”的国民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政见发表会,13日下午在台湾“中国电视公司”举行。首先由两位参选人各自发表5分钟政见;随后嘉宾提问,邀请曾任台北市长的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及长期监督市政的台北市议长吴碧珠担任现场提问人,参选人各自回答;接着参选人相互提问,主要是考验其临场反应、现场机智及组织能力;最后参选人各自再发表结论。

  丁守中在发言时说,大家都说他是白开水,不会做秀、不够刺激,再怎样参选,民调就是不高;但是他认为,白开水最健康、最经得起检验、最没有杂质。而他过去在台“立法院”推动的“法案”,也像是大家每天喝的白开水一般,虽然没有感觉,但是每一项都非常重要。

  丁守中表示,他在台“立法院”问政专业,宏观有远见;台北市政还有改进空间,他一定会秉持专业、清廉、魄力建设台北市,让台北市成为美丽、繁荣、国际化的城市,“我说得到做得到”。

  郝龙斌则表示,他会承继马英九订定的“市府

公务员行为规范”,这些规范不仅用来管理市府“公务员”,更要用来规范自己。如果他的办公室人员与他任命的局处首长违反规范,他必须负起监督不周的责任;如果市府“公务员”违反规范,他会要求市府局处首长负起责任。他强调,台北市民最厌恶的就是贪污腐化,市府必须在操守上获得市民的认同。

  郝龙斌说,他当选市长后不会跑摊与剪彩,虽然有些市民会失望,但相信大多数市民一定希望市长把精力放在市政上。他表示,上任后将推动“市政零容忍政策”,只要是民众不能忍受的,必须以零容忍的精神贯彻。例如路灯不亮、马路不平、公厕不干净、“公务人员”与员警执勤态度不佳,他会督促“公务人员”尽力改善与解决。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表示,政见会结束后,21日至23日这三天的每晚6时半至10时,岛内三家媒体“联合报”、“TVBS”、“东森”会进行民意调查,27日进行党员投票,当天下午4时开票,同时公布民调结果。最后以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的方式计算成绩,两项加起来分数最高者,将成为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