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民进党劝进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一事已破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前“行政院长”谢长廷10日明确表示,他个人对参选台北市长没有意愿,“但大家很热情,他有使命感,愿意共同承担一部分责任”。据称在最近一次关键性的谈判破裂后,“总统府”与民进党规划、劝进谢长廷参选已破局。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长廷10日在民进党中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当时卸任“行政院长”感到“意外”、“现在整个家要搬回高雄”,吐露出他的决定与心情。

  谢长廷是否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在前“立委”沈富雄未登记、“立委”尤清登记被退件后,出现一线曙光,但据了解,经过最近一次关键性的谈判,此事已破局。此一发展也牵动高雄市长选情。

  据了解,谢长廷将全力投入辅选“立委”管碧玲,除了初选一途,与前“劳委会”主委陈菊已无协调空间。虽然陈菊在民调遥遥领先,谢认为管碧玲仍有胜出机会。

  岛内有分析指出,谢长廷自美返台后,尽管个人无意愿参选台北市长,但也保留为大局着想的可能,只是民进党中央拙劣的处理手法,再加上陈水扁在海外的“重炮轰炸”,都使得民进党再难撼动人心,谢长廷投身年底选战的意义越形渺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