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海军分区警通连战士王明路智救14岁少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30 解放军报

  一位被犯罪分子从广州拐骗到广西北海的湖北荆门14岁女孩张晓星,在战士王明路机智勇敢的救助下,安全脱离“虎口”。4月17日,女孩的父亲专程从湖北荆门打来感谢电话,告知张晓星已安全抵达家乡。

  4月8日上午,北海军分区警通连战士王明路请假外出办事,经过北海市五仔村的一家餐馆时,发现一个脸上满是伤痕的小女孩躲在一个角落里,显得非常恐慌,身子不停地发抖。王明路直觉这个女孩一定遇到了麻烦,他悄悄走上前询问,得知女孩叫张晓星,今年14岁,孤身一人从湖北荆门去广州探望亲人时,被犯罪分子骗至北海强迫卖淫。她宁死不屈,被关在一间小屋里,趁犯罪分子不备逃了出来。

  王明路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准备给她买点食物充饥。就在这时,他发现距自己100米远的地方有四五个形迹可疑的人走来走去,四处寻找着什么。机警的王明路感到情况不对,急忙把女孩拉到餐馆里屋,请餐馆里的人帮助照顾,然后迅速找到一部电话,向连队报告情况,请求支援。10分钟后,连长徐传经带着一些战士赶到现场。那几个形迹可疑的人见解放军战士赶来,立刻就不见了踪影。

  张晓星被救出后安排在军分区招待所,王明路及连队官兵轮流照料她,并通知了她的家人。正为女儿失踪焦急万分的张晓星的父亲急忙从湖北赶来,父女相见抱头痛哭。

  王明路智救少女的事迹迅速在当地传开,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队党支部做出决定,在全连开展向王明路学习的活动。(伍家有、代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