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巴空军参谋长观看枭龙04架战机全状态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1:19 中国新闻网
巴空军参谋长观看枭龙04架战机全状态试飞(图)

四月二十八日,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全状态战机零四架凯旋着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日电 (周音 计红胜 )今日下午十三时四十二分,伴随着发动机强有力的轰鸣声,印有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司徽的银灰色枭龙全状态04架飞机,在成都温江机场直刺苍穹,一飞冲天,在空中飞行十分钟后,平稳降落地面,这赢得在场的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威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上将等中外嘉宾近一百人的热烈掌声。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高倬在此间表示,中国国产枭龙全状态飞机的首飞成功,为枭龙飞机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并实现了新一代先进战斗机研发的新跨越。他强调,枭龙飞机的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据专家介绍,“枭龙”全状态飞机04架是第一架配装了全状态航电系统和武器系统的“枭龙”飞机。该机在01、03架原型机的基础上,进行了气动、结构和系统的优化设计,采用了先进的“蚌”式进气道等创新技术,应用了复杂薄壁零件多孔精密加工等综合制造技术,配置了国际领先的具有良好人机界面的座舱综合显示设备,大幅度提升了“枭龙”飞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

  此外,该机还首次采用了目标成本控制方法,通过在各研制阶段严格实施成本控制,使飞机的

性价比明显提高。

  枭龙飞机是针对二十一世纪作战环境特点,满足国际、国内市场需求,由中国一航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机构,自主创新、自主开发研制的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全天候、单发、单座、新一代轻型战斗机。

  专家说,该飞机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以及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全机共有七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并可外挂三个副油箱,总外挂能力达三千六百千克。由于采用当代先进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枭龙飞机已经达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能与当今先进战斗机相抗衡,完全适应现代战争要求和军用飞机的市场需求。

  中国的枭龙飞机研制构想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一九九九年正式签定研制合同,展开研制。二00一年完成详细初步设计,而二00二年完成详细设计结构和系统发图,二00三年八月二十五日01架枭龙飞机首飞成功。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