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枭龙腾空谁与争锋:飞行员赞枭龙战机性能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枭龙腾空谁与争锋:飞行员赞枭龙战机性能良好

准备试飞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枭龙04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成都四月二十八日电 题:“枭龙”腾空 谁与争锋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成都温江机场,全新、全状态的中国“枭龙”战机零四架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即将开始它的首飞之旅。

  北京时间二十八日上午十时五十分许,“枭龙”战机零四架顺利完成首飞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开始在跑道上滑行,米黄色的机身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五十五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中一道锐利的呼啸划破天际,“枭龙”战机昂首腾空,犹如一柄利刃直插蓝天。

  在数千米高空,执行首飞任务的飞行员向地面报告说,这架全状态“枭龙”战机状态、性能良好。

  在高空完成几个程序转弯动作后,“枭龙”战机开始下降高度,先是在五百米低空从现场观礼台前通场而过,随后又进行一次并不降落的低空模拟着陆飞行演练,它就像一道米黄色的闪电从人们头顶上方疾驰而去。目睹“枭龙”空中雄姿的参观者们惊呼着,一直抬头追随着“枭龙”的飞行轨迹。

  十一时十一分,经过十六分钟的空中飞行,“枭龙”全状态战机零四架从天而返,结束了它同蓝天的第一次“约会”,稳稳降落在跑道上。“成功了、首飞成功啦……”人群中的掌声、欢呼声与“枭龙”滑行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似乎是给中国航空工业今年五十五岁生日献上的一曲华美乐章。

  “枭”乃猛禽,“龙”是中华图腾,“枭龙”一体,自然威猛——

  中国自行研制并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枭龙”战机是全天候、单发、单座的先进轻型多用途歼击机,已达到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可与当今世界装备的先进战斗机抗衡。业内人士表示,“枭龙”全状态战机成功首飞,为其批量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实现新一代先进战斗机研发的新跨越。

  “枭龙”全状态战机零四架配装有中国最为先进的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配置国际领先的具有良好人机界面的座舱综合显示设备,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大幅提升,能够适应二十一世纪作战环境特点,满足中国新型航空武器装备发展需求。

  作为“枭龙”战机主研制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称,“枭龙”战机具有突出的中低空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以及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其典型作战模式为制空作战、防空截击、战斗空中巡逻、战斗护航、战场遮断、近距空中支援、对海支援、对地精确打击等。

  中国“枭龙”腾空,谁与争锋?!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