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枭龙战机采用整体圆弧风档和水泡式舱盖设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枭龙”全状态飞机04架28日在成都进行首次飞行,飞机在空中飞行16分钟,首飞获得圆满成功。今天的天府早报称,“枭龙”低空救生能力最佳,完全适应21世纪作战环境的特点。

  “结构新颖,形式别具一格”、“非常先进”,提到“枭龙”飞机的“BUMP(蚌)式”进气道,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跷起大拇指。据了解,这个安装在全状态“枭龙”04架上的新型进气道,彻底替代了过去传统的附面层隔板/进气道系统,可以明显起到简化结构、降低重量,从而达到改善飞机高速性能的作用,其先进性不言而喻。

  此外,“枭龙”飞机还采用了先进的整体圆弧风档和水泡式舱盖设计,为飞行员提供了良好的座舱视野,而先进的微爆索穿盖弹射救生系统设计,也使飞机在低空不利姿态下的救生能力达到了最佳。

  这些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枭龙”飞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使“枭龙”04架飞机完全适应21世纪作战环境的特点。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