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日海防部队10日开始在萨哈林举行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35 新浪军事

  俄罗斯与日本海防部队10日开始在远东萨哈林岛附近海域举行联合演习,演练清理海上泄漏原油和石油产品的行动。

  日本岸上防卫第1厅发言人5月9日表示,俄日联合演习主要是针对萨哈林岛大陆架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规模不断扩大以及防止石油产品从油船上泄漏,因为许多日本公司参与了上述开采项目。

  据悉,此次是俄罗斯与日本海防部队举行的第三次类似科目演习,参加此次演习的日方人员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0人。日本岸上防卫厅的两艘军舰以及日本土地、设施和交通省的一艘特种清污船将参加此次演习。

  日本岸上防卫第1厅发言人指出,演习中将假设一艘油轮与一艘普通船只在萨哈林岛阿尼瓦湾相撞后起火,约800吨的燃料不断地流入海里,救援人员将采取撤离遇险人员、制止污染蔓延并消除海面上污染的行动。(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