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日举行海上联合反恐演习 美韩中派观察员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8: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与日本边防部队5月4日开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区边防局社会联系部3日表示,俄日将于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俄“滨海”号和“纳霍德卡”号边防护卫舰、“马尼秋尔”号巡逻舰、两架米-8直升机、快速反应部队和日本海上安全厅“埃基科”号巡逻舰将参加此次演习。

  根据演习计划,来自美国、韩国和中国的观察员也将参加此次演习。演习期间,俄联邦安全局第一副局长、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局长弗拉季米尔-普罗尼切夫和日本海上安全厅长官伊西卡瓦将现场观摩此次演习。

  据悉,演习过程中参演人员将演练在搜索、追求和扣押被武装分子劫持的船只、解救人质、向海上遇险船只提供帮助营救被困人员行动中的相互协作能力。

  近年来,俄罗斯与日本海防部队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机制与相互理解关系。两国边防部队通过交换作战情报,坚持打击了俄罗斯通向日本的贩毒通道,在联合行动中,俄日边防部队成功赌住了几条国际性贩毒通道。与此同时,两国边防部队还成功地完成了在公海的联合救援行动。

  据悉,俄罗斯边防护卫舰与日本海上安全厅第9区司令部巡逻舰首次联合演习是2005年8月在日本附近海域举行,演习中演练了两国搜索和扣押破坏船只、组织在遇险船只上的联合救援行动等科目。(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