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售最新型常规武器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25 新浪军事
美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售最新型常规武器系统(图)

美制F-16C block 50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巴基斯坦防务咨询会议上,美国与巴基斯坦就军售问题达成协议,美国未来除了将向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斗机之外,还将向巴基斯坦出售最新型常规武器系统,以支助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塔里克-瓦西姆-加齐将军8日表示,刚刚在华盛顿结束的、为期五天的美国-巴基斯坦防务咨询会议上,美方对巴基斯坦政府拟订的武器购买清单进行评估后,已经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最新型常规武器系统。据悉,这些武器系统主要包括超视距导弹、瞄准吊舱以及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等。本轮防务咨询会议还就两国于2007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达成一致。

  巴基斯坦政府此前曾与美国政府达成购买77架最新型F-16C/D战斗机的意向。但是在去年10月遭受毁灭性大

地震灾难之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推迟F-16战斗机军购计划。穆沙拉夫总统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将在评估地震灾区重建所需经费之后,再重新评估这一军购计划。巴基斯坦政府目前已经决定大幅减少采购F-16战斗机的总数,而且考虑引进部分二手战斗机。在刚刚结束的两国战略对话中,巴基斯坦代表团已经向美方传达了打算购买大约25架二手战斗机的意向。

  加齐将军并表示,他在会谈中还向美方转达了巴基斯坦对于美印核协议的立场,表达了巴方对于该协议将打破印巴军事平衡的关切。他在接受巴基斯坦《黎明报》采访时说:“我们认为这一平衡一旦打破,对相关各方都将害无益。我们已经在会谈过程中告知美方,南亚现存平衡状态不可以被打破。因为这一平衡一旦打破,相关各方的利益都将受到损害。”(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