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团痛批当局拒承认大陆学历涉嫌“违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团9日上午痛批扁当局拒绝承认大陆学历,不仅疑已违"宪",甚至损失台湾人才。"立委"赖士葆提出陈情人郑旭智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例子,质疑"教育部"于1997年10月24日发布的认可学校之一,事后却拒绝认可,而且不服"法院"判决败诉。

  据报道,今天上午国民党团 "立委"赖士葆、李庆华、李庆安、李永萍、吴英毅、潘维刚等人,痛批扁当局"教育部"拒绝承认大陆学历疑有违"宪"的疑虑。赖士葆也邀请陈情人郑旭智,及其先生陈宏彰出席说明。据了解,郑旭智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回台后想攻读硕士,却因"教育部"不承认学历而受限。

  党团指出,"教育部"依照"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规定,于86年10月22日发布"大陆地区学历检核及采认办法",并依据这项办法,于10月24日公告"73所大陆地区高等学校认可名册"。

  赖士葆也认为,"教育部"所为,疑已违反"宪法"第7条、15条、18条有关人民平等权、生存权、工作权及财产权,还有人民应考权、服公职权等情形;而且"监察院"也曾于1998年3月纠正"教育部",但"教育部"都置之不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