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新娘告台教育当局胜诉 大陆学历认可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定居台湾的一名大陆新娘向台教育当局申请学历采认遭到拒绝,因此提出行政诉讼,台湾法院一审判决台湾的“教育部”败诉。对此,台湾法律人士认为,如果案件判决台教育当局败诉定谳的话,那么台“教育部”必须认可大陆学历。

  据台湾媒体报道,嫁到台湾的郑旭智,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是台湾“教育部”在1997年公告认可的“73所大陆高等学校”之一,但是她申请采认,却遭到拒绝,案件经过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审理后,法院认为台湾“教育部”既然“没有废止大陆地区学历检核和采认办法等相关法令”,就必须要审查认可郑旭智的大陆学历。

  台湾律师黄达元认为,只要“教育部”不再提上诉,或是台湾的“最高行政法院”仍然判决郑旭智胜诉,那么即使教育当局现在才废止相关法令,也不能不受理郑旭智提出的申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