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吁当局承认大陆学历 称台湾仰赖两岸贸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向外商发表演讲,强调台当局应该认可台湾学生在大陆取得的学历。

  马英九昨天出席台北欧洲商会例行午餐会,以“因应未来台湾挑战”为题发表专题演讲。台北欧洲商会午餐会平常最多只有八十到一百名会员出席,昨天因马英九席开二十桌、共有一百八十位会员参加,打破历年纪录。

  报道说,由于外商捧场,马英九昨天英、法文都出炉,除了发表他在欧洲和美国演讲的“菁华版”,还不断以自创笑话贯穿全场。

  马英九强调,台“教育部”应承认台湾学生在大陆取得的学历。马英九说,“教育部”好像怕承认大陆学历后台湾学生会流失,但如果提供双向交流的机会,例如大陆学生也可循管道来台湾念书,并且互相承认学历,双方交流将更进一步。

  马英九也忧心台湾市场逐渐“边缘化”,他说,现在大陆正和东盟谈“十加一”,未来日本、韩国也可能加入,台湾如果没有任何动作,就像各界预期的,在二○一五年左右,台湾会被孤立在高达二十亿人口、国民所得达十二兆美元的东亚市场外。

  马英九说,台湾现在很仰赖两岸三地贸易,如果没有大陆,台湾会出现大量的贸易逆差。台湾应该和大陆签订自由贸易、建立共同市场,互相直航,让台湾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