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观察家称中国打造空中航母杀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4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军事观察家称中国打造空中航母杀手(图)

地勤人员在给国产轰炸机挂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事观察家撰文称:中国打造“空中航母杀手”

  邱永峥

  5月3日和5月7日,美国全球安全组织以及华盛顿国际战略协会的资深中国军事专家先后撰文称,中国重启生产线生产“轰-6M”型轰炸机,而这种轰炸机将成为中国军队的“空中航母杀手”。

  重启生产线老轰炸机获新生

  据美国全球安全组织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彼得称,中国日前突然重启“轰-6”轰炸机生产线。该型机是前苏联“图-16”的中国版本,1968年开始在中国重新设计生产,但到上个世纪90年代全部停产。

  重新启动的“轰-6”生产线当然不是重新生产老飞机,而是生产改进型的“轰-6M”型。改型机最早是2002年珠海航展上亮相,同时还有该型机的模型。“轰-6M”的意外亮相立即引起了各方的猜测,他们注意到“轰-6M”的机翼下携有4枚空对舰导弹,当时有国外专家分析说,导弹细长的弹体和其它外型特征说明它属于“鹰击-8”系列,性能接近于美国的AGM-84E导弹或者AGM-142导弹,其

发动机是涡轮喷气式,加上弹体更轻,因此它的射程会更远。

  但珠海航展后,“轰-6M”就从人们的视界中消失了,一直到最近才得知中国的生产线即将重启。据华盛顿国际战略协会的中国军事专家称,“轰-6M”自重72吨,双发动机,航程5000公里,将交给海军航空兵使用,目的是搜寻并摧毁敌方水面舰只。现在外界未能掌握的情况是,中国军方会生产多少架,但估计应该是十多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