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重查李登辉妻美钞案 传扁向李登辉开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重查李登辉妻美钞案传扁向李登辉开刀

图为2002年3月曾文惠出庭应讯。(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媒报道,六年前造成岛内政坛大地震的李登辉妻子“曾文惠美钞案”,台当局“调查局”重启侦办,近几个月密集约谈前“立委”冯沪祥、谢启大和相关人员。冯沪祥认为,重新侦办此案,可能是陈水扁想向李登辉开刀。

  曾文惠美钞案是指2000年,冯沪祥等指控曾文惠携带8500万美金赴美国一案。

  台湾《联合报》引述消息来源指出,台当局“调查局”重新追查美钞案,已悄悄查了一年多,不仅查出新疑点,还掌握新证据;最近又接获林姓航警于2000年3月21日在中正机场拦检一批可疑行李的情资。

  去年12月6日,台当局“调查局第三处处长”周无奢亲自率侦防工作组人员访谈冯沪祥,开门见山表示奉高层指示成立专案小组重新追查美钞案,强调已掌握新证据,办任何人都没压力,保证“绝无顾虑、绝不虚假”,希望冯沪祥协助调查。

  据报道,专案小组追查过程中,相关银行声称2000年3月21日至25日托运入境的美钞,是他们购买的;但办案人员认为有人说法有保留,私下强调“这事情不可能一手遮天”,希望有“深喉咙”出面。为展现决心,不排除成立检举专线,让更多的“深喉咙”提供线索,加快侦办脚步。

  对于检调单位重新调查曾文惠美钞案,冯沪祥质疑,是否因李登辉、陈水扁之间出现冲突,陈想向李开刀,或因目前民进党高层被重重弊案搞得焦头烂额,想利用当年的重大弊案转移焦点?(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