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偷运美金案:李登辉妻本周将提上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0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李登辉妻曾文惠被指偷运美金赴美案,法官3月判决双方通通无罪。与新新闻案比较起来,同样也是一起诽谤的官司,判决却截然不同。曾文惠律师方面表示,一定会继续上诉,诉状最快在本周之内提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启大、冯沪祥等人指控李登辉夫人曾文惠携带大笔美金到美国去,引发曾文惠方面控告对方诽谤,却遭来对方反控曾文惠诬告。经过两年多的诉讼,法官做
出双方无罪的判决,曾文惠方面相当不满意,立刻表示要继续上诉。目前律师已经表示,最快本周内提出诉状。

  曾文惠方面认为,既然法官认定没有运美金到美国去,谢启大等人就必须负起诽谤的法律责任,法官不可以扣上“族群融合”的大帽子,要求双方息事宁人,不要再提出上诉。现在新新闻的判决出炉,吕秀莲胜诉,杨照必须在媒体公开道歉,更加强曾文惠上诉的决心。律师也强调,曾文惠自从判决之后,上诉的心意就没有改变过。(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