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妻曾文惠美钞案重启侦办 据称有惊人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李登辉妻曾文惠美钞案重启侦办据称有惊人发展

图为2002年3月曾文惠出庭应讯。(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9日电 沉寂6年的李登辉夫人曾文惠美钞案,岛内调查局近来重启调查。近几个月密集约谈前“立委”冯沪祥、谢启大和相关人员,认为全案疑点重重,案情可能有惊人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消息来源指出,调查局重新追查美钞案,已查了一年多,不仅查出新疑点,还掌握新事证,最近又接获“林姓航警于2000年3月21日在桃园机场拦检一批可疑行李”的情资;这些疑点和事证都围绕着前当局高层。

  项目小组核心成员说,美钞案目前调查结果,“可能推翻高院的判决(谢启大、冯沪祥被诉诽谤李曾文惠判刑确定案)”,但“还不足以能查明真相”。调查局为展现决心,不排除成立检举专线,让更多的深喉咙提供线索,加快侦办脚步。

  据了解,去年12月6日,调查局第三处处长周无奢亲自率侦防工作组干员访谈冯沪祥,开门见山表示奉高层指示成立项目小组重新追查美钞案,强调已掌握新事证,办任何人都没压力,保证“绝无顾虑、绝不虚假”,希望冯沪祥协助调查。

  今年1月26日,侦防工作组约谈另一名关键人物前“立委”谢启大。据了解,谢启大提供美国纽约一名秘密证人的资料给办案人员,称此人是美钞案的“目击者”,调查局正透过驻外单位安排访谈。

  据了解,项目小组绵密追查过程,相关银行声称2000年3月21日至25日托运入境的美钞,是他们向外国银行购买的;但办案人员认为有人说法有保留,私下强调“这事情不可能一手遮天”,希望有“深喉咙”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