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称伊武装分子从伊朗走私炸药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的一名高级官员7日称,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正从伊朗走私大量炸弹以及制造炸弹的原材料,并用于对驻伊拉克美军发动恐怖袭击,使得美军在伊拉克蒙受了沉重的损失。

  驻伊拉克美军二号人物、美国陆军中将彼特·查瑞尔利7日视察了伊拉克与伊朗交界地区。查瑞尔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3年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美国军队已经有2400多名士兵在伊拉克被路边炸弹炸死或炸伤,这事实上已成为驻伊美军面临的最主要威胁之一。

  目前有充足的证据表明,

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从伊朗境内大量走私路边炸弹或者制作炸弹的原材料,已经拥有了威力更强、杀伤效果更大的自制武器。尽管伊朗政府一直对此予以否认,但这种走私行为却几乎从来没有真正停止过,很可能就是伊朗官方的有组织行为。

  彼特·查瑞尔利称,“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来阻止路边炸弹继续流入伊拉克境内。对于伊拉克与伊朗边界的安全防务,我一直感到非常忧虑。和我们2004年3月份在伊拉克境内发现的路边炸弹相比,现在的路边炸弹在技术上要更为先进,杀伤力也要更为强大。通过对比分析,我们发现伊拉克境内的新型路边炸弹大部分来自邻国伊朗,因为武装分子单纯自己的技术根本不可能制造出拥有如此威力的炸弹。如果伊朗继续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炸弹,我们很可能会采取反制措施,如完全封锁伊拉克与伊朗的边境线等”。

  在2006财政年度中,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反路边炸弹机构将得到33亿美元的拨款,其工作人员也将增加2倍,达到365人。截至今年底,美国总共将投入61亿美元以研究对付路边炸弹的手段,这个数目几乎相当于美国在

二战期间用于研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的全部经费。与此同时,美国军方还提议投入1.67亿美元在伊拉克修建运送军事物资的专用道路,以避开经常埋有路边炸弹的一些危险路段。

  自2005年中期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会有约4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路边炸弹炸死,比此前12个月的平均数增加了1倍。与此同时,被路边炸弹炸死的驻伊美军占全部阵亡士兵的比例也越来越高。美国总统布什今年3月份在广播讲话中称,路边炸弹已经是驻伊拉克美军未来面临的最主要威胁。尽管美军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付路边炸弹,但有专家认为,在美国提高驻伊美军装甲防护的同时,伊拉克反美武装也在改进路边炸弹,使其威力更大、更易于遥控引爆,因此伊拉克境内的路边炸弹威胁将很难真正消除。(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