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验收首批环球安全公司新型通风防弹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5:3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26日报道 驻伊美军很快将验收第一批新型轻型制冷防弹衣,这种防弹衣由环球安全公司生产,它可以穿在“拦截者”防弹衣下面,名为“通风防弹衣系统”(Body Ventilation System,BVS)。

  通风防弹衣系统重量不足2.2千克,使用可工作8小时的锂电池为改进的吹风机提供电能,这种吹风机利用环境滤波器将灰尘和泥土排在防弹衣外。吹风机吸进周围的空气,并通过绑在防弹衣内的轻型网状背心充气,这种网状背心可以根据穿戴者的身体轮廓进行调节。然后,空气从双臂下方放出,并经过颈部。这种背心基本上能够保证流通的空气,以保持士兵身体干爽。从某种意义来讲,在炎热天气下,这种背心通过吹送微风,为士兵降温。

  公司已经获得的首批订单为2000套。目前,公司正在小批量生产基础上按比例扩大生产规模。而且,公司正在对系统进行改进,包括增加系统能够在作战使用期间在“

悍马”车上充电的功能。这一改进将融入到首批交付的产品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