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驻伊美军未守承诺 纵容伊内务部虐待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官员们称,美军没有落实保护伊拉克犯人不受虐待的承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曾承诺称,如果美军发现犯人遭到不人道的对待,他们将予以制止。但是到现在为止,美军并未履行承诺,间接纵容了内务部虐囚现象的发生。

  驻伊美军士兵去年11月13日在巴格达市中心伊拉克内务部院子里的一个秘密掩体发现了173名犯人,一些犯人身上有明显遭到酷刑折磨的迹象。美军方称,士兵们立刻将这些犯人转移至另一个关押中心以防止他们遭到进一步的虐待。

  此后,美国和

伊拉克官员至少对伊拉克关押中心进行了六次联合检查,接受检查的许多监狱是由伊拉克什叶派主导的内务部管理的。参与联合检查工作的一名伊拉克官员和一名美国官员称,二月份对关押中心进行检查时发现所有接受检查的关押中心都存在犯人遭到虐待的现象,美军当局则证实在两个关押中心内发现了有犯人遭到严重虐待的迹象。

  但美军并没有像去年十一月那样将所有的犯人转移。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称,在一个关押中心内,少数遭到严重虐待的犯人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美国和伊拉克当局让其他犯人仍然被关押在发生虐俘事件的关押中心内。人们担心美军的这种作法将使犯人们面临更多的威胁。这也使人们对美国是否落实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的承诺产生了新的疑问。

  熟悉联合检查工作的伊拉克官员称,那些没有被转移到其它关押中心的犯人的处境很危险。他说:“他们告诉我们‘如果你们把我们留在这里,他们会杀了我们。’我和其他参与检查工作的伊拉克官员也收到了死亡威胁。”

  一位曾参与检查工作的美国官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描述了犯人们遭到虐待的情况。他在电子邮件中称:“在犯人的胳膊上、腿上和脚上发现了大量的伤痕。许多伊拉克囚犯肩部脱节,他们的手和手指骨折。他们的背上也有被殴打的迹象。我不是检查组的负责人。如果我是,我会将这些犯人转移至其它关押中心。我们收到了参联会主席的指示,但由于一些原因,他的指示并没有被落实。”

  负责管理美军伊拉克监狱的指挥官加德尼尔少将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强烈反对那种说美国人看到犯人遭到虐待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的说法。”逊尼派阿拉伯人和美国官员一直指控伊拉克内务部管理着袭击逊尼派男子的暗杀小队,伊拉克内务部的成员多数是什叶派。伊拉克内务部正被指控犯有越来越多的罪行,其中包括绑架以换取赎金的罪行。伊拉克政府称,虐待、非法关押、暗杀小队杀害什叶派男子的案件只是少数个案,它否认内务部参与了绑架事件。美军称将用2006年一年的时间来重组和加强伊拉克警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