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特遣队又爆虐囚丑闻 黑屋中恶行累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较长时间以来,关于美军虐囚的报道早已经铺天盖地。但日前,著名大报《纽约时报》再次爆出了美军虐囚的新内幕——美军精锐特种作战部队6-26特遣队将萨达姆的一个前军事基地改造成了秘密拘留中心,在这个被命名为“黑屋”的地方,美军用枪托毒打囚犯、往剥光衣服的囚犯身上浇冷水、拿囚犯当模拟射击游戏的活靶子……

  ***共事官员讲述“超级机密”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19日报道,上述内幕是美国记者们通过采访了至少12名“知情官员”才披露出来的,这些受访者主要是中等职位的文官以及国防部的军事官员,他们曾经同6-26部队一起工作过,他们说自己见证了虐囚行为。

  最初,这些人都不愿意谈论6-26部队的情况,因为该部队的任务是高度保密的。但在记者的多次追问下,而且出于对该部队虐囚以及长官放纵虐囚行为的愤怒,他们最终还是决定把自己知道的东西讲出来。

  在接受采访中,这些官员明确批评美国军方使用了不当的审讯方法,而且这种方法事实上很少能获得可以帮助抓获反美武装分子、挽救美国人性命的有价值信息。

  《纽约时报》的分析指出,6-26特别行动队的“故事”为美军虐囚提供了第一手的更详尽的案例。这些建立在文件和采访基础上的资料告诉人们,美国军方训练有素的反恐军队究竟是如何虐囚的。

  而且,新的材料进一步证明,早在2004年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照片被公布之前美国军方的虐囚行为就已经广泛存在了,之后也同样存在。这证明五角大楼的所谓虐囚只是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一小部分人中的声明,完全是在撒谎。

  ***揭开“黑屋”的虐囚内幕

  据透露,2004年初,美军精锐特种作战部队6-26特遣队在巴格达不远处发现了萨达姆一个高度机密的军事基地,伊拉克前政府把它用作审讯拷打的地方。美军占领这里后,也将其变成了自己的审讯处,并公然命名为“黑屋”(Black Room)。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黑屋”是纳玛营地(Camp Nama)的一个临时拘留点,而纳玛营地则是6-26部队的秘密司令部,位置就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这个营地也是很多囚犯在被送往阿布格莱布监狱前的第一站。

  “黑屋”其实名副其实,这个房子只有车库大小,里面没有窗户、漆黑一片。就是在这里,美军用枪托殴打囚犯,对囚犯大喊大叫,并朝他们脸上吐口水。另外,在“黑屋”附近,美军还拿囚犯当作模拟射击游戏的活靶子。

  据曾经和6-26部队有联系的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军这样做就是为了获得有关扎卡维的消息。但是,他们对审讯囚犯的有关规定或者是一窍不通,或者是置之不理,因此公然虐待囚犯。

  一位美国国防部专家透露说,2004年初,一名18岁男子被怀疑向扎卡维组织贩卖汽车。后来,6-26部队把小伙子和他的家人全都抓了起来,用枪托不断打他,还朝着他的头部和腰部猛砸。一些囚犯被剥光衣服,赤裸裸的用冷水浇,让他们有种溺水的感觉。

  还有一个案例是这样的:2004年1月,6-26部队抓到了萨达姆一个保镖的儿子。一位国防部官员透露说,这名男子事后回忆说,他当时被迫脱去衣服,被美军狠狠打脊背,最终晕了过去。后来,他又被拖到空调的冷风口,被用凉水冲,还有人朝着他的腹部猛踢,让他呕吐不止。

  ***还有很多细节不得而知

  可是,由于6-26部队的高度保密性,五角大楼不会透露该部队的所有详细情况,公众也无法了解更多内幕,这个秘密部队的名字甚至都会不断变化。一位官员透露,6-26部队的目标就是抓住和杀死扎卡维。只要有扎卡维的任何蛛丝马迹,他们就会立刻出动,并且会不惜一切代价从囚犯身上获取可能有用的情报。

  另外,要比较纳玛营地和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情况非常困难,因为对于该秘密营地外界知道的情况很少,甚至国际红十字会也无法了解。表面上看起来,营地虐囚现象并不是上面授意的,但是其中很多案例在整个营地广为人知。

  《纽约时报》透露说,在过去16个月里,美国多家媒体开始逐渐爆出6-26特别行动队的一些严重虐囚行为。虽说披露的数百页资料提供了该部队很多虐囚的内幕,但迄今为止,有关的材料还是十分有限。(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