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又曝虐囚丑闻 违规士兵来自精锐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8:04 扬子晚报

  被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闹得焦头烂额的美军近日再曝虐囚丑闻。“人权观察”组织23日的一份报告说,美军第82空降师的士兵在2003年到2004年间在伊拉克用棒球棍击打囚犯、禁止囚犯进水,进食,剥夺他们的睡眠权利,他们把虐囚当成“游戏”,当成“缓解压力的方法”。

  3名向“人权观察”组织爆料的是一名上尉和两名军士,他们来自美国精锐部队第8
2空降师。他们说,美军在伊拉克费卢杰附近一个名为“默丘里”的美军基地中虐待伊拉克人。这3名军人说,美军士兵用棒球棍打折了一名伊拉克囚犯的腿,其他伊拉克囚犯则被命令手臂伸直,举装有约19升水的水桶。报告说,这些伊拉克人经常在美军营地遭受极端寒冷或酷热的折磨,被剥夺睡眠、进食进水权利,还被迫“叠罗汉”。根据这几名美军的说法,折磨囚犯经常被美军当作审讯手段,甚至仅仅被视为“减轻部队压力的手段”。一美军士官说:“上级没能(为审讯犯人)提供清楚的指导,所以我们只能自己摸索……听到有囚犯死的传言,我们开始小心,只打折手臂和腿。”

  “人权观察”组织报告说:“新指控显示,美军虐囚的行为比迄今所知的更广泛,虐囚部队包括那些训练有素,广受尊敬的美军部队。”

  “人权观察”组织透露,爆料的那名上尉是美国西点军校毕业生。这名上尉告诉“人权观察”组织,自己花了17个月时间向上级报告虐囚行为,也希望军方高层能就如何对待囚犯给出明确指导,但上级要求他找其它途径解决问题,并称他的行为会影响他的前途。他说,自己同国会接触的要求被军方否决,军队拒绝给他出营通行证。(马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