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位曝光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的士兵被授予奖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第一个曝光驻伊美军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的美陆军士兵约瑟夫·达比日前被授予以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名字命名的勇气奖章,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政治领域有大无畏表现的人士。

  达比当初交出了一些显示伊囚犯被用链子拴在一起摆出色情姿式、赤身裸体躺在地上或是被强迫用裸体来叠罗汉组成人体金字塔的照片,这些照片的刊登让阿布格莱布监狱“
虐囚”详情公诸于众。

  截止目前,这一虐囚丑闻的几名主犯,包括美军女兵英格兰及其前男友均出庭受审并被判罪名成立。

  与达比一起获奖的还包括亚特兰大市第一位黑人女市长谢尔莉·弗兰克林,她在担任市长时面临8200万美元的预算赤字,但她通过提高税收和裁减政府公务员等方式解决了赤字难题,被赞在这个过程当中显示出了“果敢的政治领导力”。

  肯尼迪总统的女儿、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主席卡罗琳·肯尼迪表示,这一创建于1989年的奖项大多都会颁发给一些并不知名的幕后英雄,她说:“很多情况下,那些得到这个奖章的人可能并不觉得他们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甚至并不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真的显示出勇气和胆量,他们可能认为自己仅仅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这正是让他们区别于普通人的非凡之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