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止是阿布格莱布 美报称美军在伊设黑屋虐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军精锐特种作战部队6-26特遣队将巴格达附近一座前萨达姆军事基地改建成一个高度机密的拘留中心,并将萨达姆的一间酷刑室用作该拘留中心的审讯室。

  2004年初,美军一个精英特别行动队在巴格达不远处发现了萨达姆一个高度机密的拘留中心,萨达姆以前把它用来作为审讯拷打的地方。美军占领该地之后,也将其变成了自己的审讯处,并为其命名为“黑屋”(black room)。

  “黑屋”是纳玛营地的一个暂时拘留点,而纳玛则是一个可怕的名叫6-26特别行动队的秘密司令部,座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纳玛营地是很多囚犯在被送往阿布格莱布监狱前的第一站。在这个没有窗户、漆黑一片、只有车库大小的房子里,美军用枪托殴打囚犯,冲着囚犯大喊大叫,并向他们脸上吐口水。而就在附近,美军拿囚犯当作模拟射击游戏的活靶子。据与行动队有联系的国防部官员称,美军这样做就是为了获得有关扎卡维的消息。

  关于驻伊美军虐囚的事情早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以下关于6-26特别行动队的“故事”,则为美军虐囚提供了第一手的更为详尽的注解。这些建立在文件和采访基础上的资料,告诉世人美国军方最训练有素的反恐军队是怎么样犯下恐怖罪行进行虐囚的。新的材料证明,早在2004年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照片被公布之前以及之后,美国军方虐待俘虏就已经广泛存在了。这就证明五角大楼关于虐囚只是局限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一小部分人中的声明,根本就是在撒谎。

  要想比较纳玛营地和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情况相当困难,因为对于该秘密营地外界知道的情况很少,甚至国际红十字会也无法去了解。表面上看起来,营地虐囚现象并不是上面授意的,但是其中很多案例在整个营地则是广为人知的。在过去16个月里,多家媒体开始逐渐曝光6-26特别行动队的一些严重虐囚行为。尽管披露的数百页资料提供了该部队很多虐囚的细节,但迄今为止上述的材料仍然十分有限。

  本篇文章的被采访者主要是中等职位的文官以及国防部的军事官员,他们曾经同6-26部队打过交道,他们称他们见证了虐囚行为。

  很多人最初都不愿意谈论6-26部队,因为该部队的任务是秘密的。但最终出于对该部队虐囚行为,以及长官对虐囚行为放纵的愤怒,他们还是想讲出来。他们批评军方使用这种不当的审讯方法,其实很少获得能帮助抓获反美武装分子、挽救美国人性命的有用信息。

  据与6-26部队曾经共事的国防部人员称,该部队的虐囚行为表现了他们对审问囚犯的规定要么是一窍不通,要么是置之不理。在2004年,一个18岁的小伙子被怀疑向扎卡维组织贩卖汽车。6-26部队把小伙子和他的家人全都抓了起来,用枪托不断地打他,向他地头部和腰部猛砸。一些囚犯被剥光衣服,赤裸裸的用冷水浇,让他们有种溺水的感觉。2004年,6-26部队抓到了萨达姆一个

保镖的儿子。他们脱去其衣服,狠击其脊背,最终让其晕了过去。然后,又把他拖到空调的冷风口,用凉水冲他,向其腹部猛踢,让他呕吐不止。一位国防部官员回忆称,他曾经看到囚犯衣服上有红色的斑点,身上也有红色的伤痕。后来他才发现,这是士兵们把囚犯当作活靶子玩一种他们称为五个彩球的游戏造成的。

  环绕在6-26部队身上的高度神秘的面纱有助于其躲避公众的监督。五角大楼不会说出该部队的编制,司令员的姓名,活动基地以及特别任务。甚至该部队的名字都会不断变化以迷惑对手。6-26部队是五角大楼在9-11后建立的反恐特别部队,很快它就成为美国军方如何获取情报的模范。据一位官员称,6-26部队的唯一目标就是抓住和杀死扎卡维。任何时候只要有扎卡维的一点蛛丝马迹,他们就会马上动手,从囚犯身上不惜一切代价获取任何可能有用的情报。

  迄今为止,军事法庭和其他纪律机构在公布的名单中,都还没有发现过该部队的士兵。2005年,军方调查人员最后不得不被迫停止调查,他们称因为该部队的所有成员都用在战场上的假名,根本就无法确定究竟是哪些士兵参与了虐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