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网站称许多阿布格莱布虐囚责任人仍未被追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沙龙网站报道,美国陆军对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进行调查所收集的279张照片和19个录像片段纪录了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三个月里发生的令人震惊的虐俘行为。这些照片和录像片段清楚地表明许多肇事者仍未被追究责任。

  阿布格莱布监狱丑闻于2004年1月13日开始曝光,参议员达尔比将这些令人感到震惊的虐俘照片和录像带交给了陆军刑事调查部门。陆军刑事调查部门于第二天展开了刑事调查。三个半月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和《纽约客》播出和刊登了相关的照片和稿件,这使世界了解了伊拉克这座监狱发生的虐俘惨状。

  沙龙网站今天公布了陆军刑事调查部门收集整理的279张照片和19个录像片段的档案以及陆军刑事调查部门按时间顺序所整集的信息。沙龙杂志2月16日公布了陆军刑事调查部门相关调查的许多文件,其中包括照片档案和时间表。

  尽管世界已经对那些裸体、带着头套的犯人们的照片已经很熟悉了,但这是陆军对这一丑闻所收集的全部照片证据档案首次被公开。人们已观看过了大部分照片,但人们并不完全知道陆军对虐俘丑闻的分析。陆军对虐俘丑闻的调查纪录讲述了阿布格莱布1A监区三个月内每晚都发生的虐俘事件,档案还包括中情局、军事情报部门和陆军刑事调查部门涉及虐俘丑闻的新细节。

  布什政府最近已宣布关闭阿布格莱布监狱并将犯人转至

伊拉克的其它监狱。布什政府想让世界相信它已对虐俘丑闻采取了措施,现在是向前走的时候了。但是有关阿布格莱布监狱究竟发生了什么、谁应对此责任的疑问不会随监狱的关闭而终结。

  事实上,在经过两年的相对平静后,现在突然出现了提出问题的新兴趣。陆军刑事调查部门的发言人最近告诉沙龙,陆军刑事调查部门已重开调查以寻找“一些更多的信息”,它曾于2005年10月宣布案件终结。一名被控虐俘的美军训犬员史密斯本周在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法庭出庭受审。律师称,他只是在执行上级批准的政策。监狱军事情报机构负责人托马斯·帕帕斯因在史密斯案中作证而免与起诉。

  与此同时,陆军已驳回了前关塔那摩审讯指挥官米勒少将的退役申请,据称是他是将强硬的审讯手段引入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两名参议员已要求陆军让他继续服现役这样就可以使他面临有关他在虐俘事件中的作用的进一步问讯。米勒少将拒绝在训犬员虐俘案中调查作证,但帕帕斯称,使用军犬恐吓犯人和其它残酷审讯手法都是米勒少将引入的。考虑到这些情况,我们认为有必要对陆军刑事调查部门的照片档案和相关材料进行认真研究。(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