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在3个月内放弃虐囚监狱阿布格莱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3月9日透露,美军将在大约3个月内离开传出虐囚丑闻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并将其移交给伊拉克当局。据悉,3个月内伊拉克将建成新的拘禁设施。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发言人约翰逊中将当日在巴格达表示,美军将囚犯转移到新建成的监狱之后,会把阿布格莱布交还给伊拉克当局。曾传出耸人听闻虐囚丑闻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目前仍然关押在超过4500名囚犯。

  约翰逊对美军放弃阿布格莱布监狱是这样解释的:“阿布格拉布监狱位于一个易遭袭击地区,在后勤上支持它的继续运转很困难,美军一直在考虑将囚犯押往一个更加安全地点。还有一些是情感因素,但我们考虑最多是安全。”

  据悉,美军将把阿布格莱布的囚犯转移到“克罗珀尔营”等在3个月内会彻底完工的监狱。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后来成为萨达姆案被告的前政权高官自被捕以来,就是被关押在“克罗珀尔”。“克罗珀尔营”内监狱动工兴建始于2004年。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