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布格莱布监狱前狱长:米勒少将曾提议使用军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7日,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前监狱长戴维·迪奈纳少校在美国军事法庭作证说,2003年9月,当时关塔那摩监狱的负责人米勒少将访问阿布格莱布监狱,并建议阿布格莱布监狱在审讯过程中使用军犬。

  据美联社报道,迪奈纳说,米勒在一次会议中指出审讯时使用军犬非常管用。迪奈纳表示:“我们知道他是被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派过来的。”

  另外,还有数组培训人员被派到阿布格莱布监狱,传授他们在关塔那摩监狱学到的审讯技术。

  据指控,两名管理军犬的美军士兵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囚犯。这两名士兵名叫桑托斯·卡多纳和迈克尔·史密斯。从2003年11月至2004年1月,他们作为美军第320宪兵营的成员,负责驻守阿布格莱布监狱。

  辩护律师曾指出,他们的当事人使用军犬恐吓囚犯的做法得到了高层指挥人员的批准,而不是像美国政府所说的是他们自己的取乐行为。他们指出,当事人不过是在按照上级指示办事。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