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准将由于阿布格莱布监狱丑闻被降级为上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陆军5月5日宣布,将只有一名高级军官由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案受纪律处分,另外将有10多名低级军官受到各种处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陆军说,曾担任监狱指挥官的布里格·金·贾妮斯·卡尔平斯基女准将已经被降级为上校,但其他三名更高级的将领没有犯下过失,其中包括发生虐囚丑闻时担任美军在伊拉克的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这么一来,卡尔平斯基成为迄今为止唯一
一名因阿布格莱布丑闻受处分的将军。

  美联社指出,在美国陆军,军官要么升职,要么退役。因此,这意味着卡尔平斯基的军旅生涯已经结束。

  除了降级,卡尔平斯基还受到了陆军副总参谋长理查德·科迪的书面斥责,并于4月8日被正式撤销第800宪兵旅旅长职务。

  美国参议院武装委员会表示,委员会将很快举行数场听证会,以确定国防部高级文官和武官是否由于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受到了应得的惩罚。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