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档案照片显阿布格莱布监狱女囚犯曾遭看守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美军对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调查档案中对数张虐俘照片的说明中写道:“2003年10月29日,3时44分,女犯人为照片摆姿势”。这说明伊拉克女犯人也曾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遭到虐待和折磨。

  美国在线杂志《沙龙》已在网上公布了陆军调查档案里的279张照片和19个录像片段,这些照片中包括首次曝光的女性犯人遭虐待的照片。

  36岁的美军下士格拉纳用数码相机拍摄了279张照片中的173张,其中包括美军女兵哈尔曼与女犯人的合影照片和一张女犯人裸露上身的照片。格拉纳已因虐俘罪行被军事法庭判处十年徒刑,27岁的哈尔曼也因为虐俘而被军事法庭判处六个月徒刑。

  格拉纳2005年4月告诉陆军刑事调查部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看守有时候让一些女性犯人在夜间自由出入共用区域。他称自己曾于2003年10月28日夜拍摄了数张两名

伊拉克年轻女犯人的照片。

  调查人员后来称这两名伊拉克女犯人是因为被怀疑卖淫而被逮捕的刑事犯人。格拉纳说,费里德里克和另一名军情人员当时正与这两名女犯人调情。他对调查人员称:“我拍了一张照片,随后女犯人说想再拍一张。她自已脱去了她的上衣。

  拉伊少将对此进行的报告称:“没有发现证实这些行为是在犯人同意或者是被强迫状态下进行的证据,但不管在何种情况下,对美国关押人员实施的性利用构成了虐待行为。”

  拉伊少将的报告还谈到了伊拉克女犯遭到虐待的其它事件,其中一起最严重的事件发生于2003年10月7日,三名军情人员当时对一名女犯人进行了攻击。这名女犯人告诉调查人员,她被带往一个空无一人的监室,一名士兵将她的手铐在身后,另一名士兵则强行亲吻了她。她随后被带往另一监室,她看到了一名裸体的男犯人。士兵警告说如果她不合作将会被剥光衣服。她最后被带回自己的牢房,并被强迫跪在地上、手伸向空中,一只士兵脱掉了她的上衣。她说,她开始哭泣,士兵将她的上衣还给了她并警告她说,如果不合作,士兵们每晚都会到她的牢房里来。调查人员称这些士兵当晚并没有获得审讯这名女犯人的官方批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