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军料出任CIA新局长 曾涉及国内窃听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美空军将军料出任CIA新局长曾涉及国内窃听项目

海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什总统预计将于7日提名空军将军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由于海登曾涉及国家安全局秘密的国内窃听项目,由他来出任中情局局长可能会引发争议。

  任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的副手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将进一步扩大军方在美国情报界的影响力,甚至共和党人7日都对国防部越来越多地控制着美国的情报收集行动表示担心。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皮特·侯克斯特称,海登将是“一个错误的人选,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方。”

  61岁的海登将军将接替5日辞职的戈斯。戈斯在与内格罗蓬特的地盘争斗中失败,内格罗蓬特想把中情局情报分析的功能转移至他的国家情报局。

  白宫助手称,戈斯的工作成效不显著,但人们也怀疑戈斯辞职是因为与一起道德丑闻有关。作为一件腐败案调查的一部分,中情局的三号人物福戈正在接受调查。福戈否认有任何过错,但他预计将于本周辞职。戈斯和白宫都没有说明戈斯的辞职的原因,戈斯称这将成为“一个秘密”。

  海登的参议院任命听证会的中心内容很可能是他在国家安全局任局长的工作经历。国家安全局监管着布什政府的秘密国内窃听项目,民主党和一些高级共和党人曾指控这一项目是非法的。

  国家安全局曾在没有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对与恐怖疑犯有联系的美国公民的电话和电子邮件进行了监视。按照美国法律,未获得许可证进行窃听活动是非法的。布什称,他作为战时总统的权力优先于相关法律。

  如果参议院通过海登的提名,海登将接管一个正处于混乱状态的中情局,他还得让中情局工作人员相信他可以直面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目前控制着美国情报部门百分之八十的预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