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局长被指与下属涉及军火商案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17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情局局长被指与下属涉及军火商案有关

美国中情局局长戈斯上任还不到两年却突然辞职的原因一直是个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戈斯上任还不到两年却突然辞职的原因一直是个谜。不过,白宫已否认布什总统对戈斯没信心。

  戈斯6日离家到俄亥俄州为一个毕业典礼发表演讲,途中他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表示“那是一个谜”,完全没有对离职一事作任何解释。

  戈斯接掌中情局时,正是伊拉克战争及911恐怖事件出现情报失误过后,他面对的难题很多, 还频频受到内部及外界的抨击,纷扰不断,中情局内讧也导致数名专业特工离职。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高官的话说,布什总统对戈斯失去了信心,几个月前已决定撤换他。不过,白宫斥这项报道为无稽之谈。

  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说:“戈斯负起了重要的任务,全力打击恐怖分子;他也推动中情局的改革,以面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

  最近有越来越多人对戈斯不满,纷纷发出怨言,不只批评他的领导能力,也针对中情局行政长官福戈和贿赂丑闻事件有关联的事件。这起丑闻导致前加州共和党议员坎宁安入狱。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戈斯一手提拔的福戈和一名与坎宁安事件相关的军火承包商一起参加过牌局。

  报道称,中情局已开始盘查福戈,要弄清楚福戈是否协助那名承包商接洽合同。

  《华盛顿邮报》称,福戈向同事透露有意在下周辞职,他也表示自己所为并无不当。

  据《纽约时报》说,接替戈斯职位的,很可能是国家情报局第一副局长海登。不过,威斯康星州参议员范戈德却对这个可能人选提出批评。

  他说,海登主管并维护窃听美国人电话活动,他事前未征得法院授权,也没通知国会。

  范戈德说:“我希望提名的人选,必须依法行事,也尊重国会的监督责任。”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对由谁接任戈斯一职不愿置评,但却说:“肯定会很快作出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