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联合加速测试LITENING-AT吊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联合加速测试LITENING-AT吊舱(附图)

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9日报道]  位于加利福尼亚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第416飞行试验中队同来自佛罗里达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第85作战试验与评估飞行中队和来自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第422作战试验与评估飞行中队于3月中旬开始联合工作,以加速对LITENING-AT瞄准吊舱的测试。

  LITENING-AT将用于更新现用的LITENING吊舱,其增加几个新功能,其中包括目前"捕食者"无人机上使用的视频下行链路发射机。"该发射机(被称为'漫游者模块')取自'捕食者',能将飞行员看到的视频图像立即、实时地发射给地面联合终端攻击管制员携带的膝上电脑。"第416飞行试验中队队长兼飞行安全和试验试飞员Maj. Alan Wigdahl说。

  视频图像还能传给地面指挥员,使他们可对目标迅速做出决策。此功能可增强部队的态势感知能力,使F-16飞机在目标区域花费的时间最少。"这意味着F-16飞机能呆在远处使敌方发现不了我们的存在,同时可实时将视频图像下传给地面参战部队。"第416飞行试验中队LITENING-AT即插即用试验加速项目主管Andy Bromsey说。

  "我们在爱德华兹基地的所有工作都很重要,不过有一些工作,例如LITENING AT吊舱,是直接应中东地区部队的要求而开展的,他们要求尽快提供其新的和改进的功能。" Wigdahl说。

  三月中旬,F-16系统集结于莱特空军基地,并传达了向美国中央指挥部交付一项新功能的紧急需求命令。"Bromsey说,一接到任务,我们立即启用爱德华兹项目管理计划工具,几小时之内我们就建立起对试验加速项目的全面支持,并分析了其对中队其他试验的影响。"

  Wigdahl解释说:从历史上讲,研制试验和评估是确定系统能否像设计的一样安全工作;作战试验和评估是确定系统能否满足战斗机的需要。"对于目前精简的空军来说,我们只能将研制测试和作战测试合并,要么将作战试验飞行员召集在爱德华兹,要么将我们的人员派到埃格利或内利斯基地。"Wigdahl说,"两者联合起来工作可节省试验资源,改进受试系统的作战能力,收益不匪。"

  这一新功能计划6月1日起投入战区。(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