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报披露济南军区某师训练模拟设施仿真度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龙君报道:旱地上设“浮桥”,营区里跑“火车”。笔者近日来到济南军区某师输送保障检验性训练现场,如同置身现代战场。部队长戎贵聊介绍说,以往组织考核要把部队拉到远离营区的野外进行,如今利用升级改造的模拟综合训练场,在营区内就能检验出部队的战备训练效果。

  为适应联训要求,他们对部队的作战指挥、综合保障等6大方面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并围绕“六项重点建设”的要求,统筹规划,集中财力,建起了以平板代船、飞机、短程铁路为主体的10多种训练模拟设施,构成了一个集铁路、公路、水上、空中4种输送方式于一体、仿真性强、功能齐全的综合性训练基地。各单位轮流开发利用,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和训练效益,部队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明显增强。此前,他们还筹资建起了功能齐全的军官训练中心和8个障碍场;通过对库站进行升级扩容、增加油枪、完善加油设备,使加油库站实现了多车多位加油;针对野战救护功能单一的实际,研制出集急救舱、手术舱、医技舱于一体的车载流动医院,拓展了野战救护功能。他们还在加强基层战备设施升级改造的基础上,注重对野战保障设施进行配套建设和优化整合,根据未来战争中可能担负的作战任务,积极修订完善后勤战备方案和各类保障计划,使部队战备设施建设更适应未来作战保障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