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明年将举行首次有机器人参与的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0:08 新浪军事
美军明年将举行首次有机器人参与的演习(图)

雅马哈R-Max型无人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在2007年举行首次有地面和飞行机器人参与的军事演习。

  美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演习的组织工作将获得美国国防部先进国防技术研究局的全力协助。

  演习将在福特一本宁基地内进行。期间将首次演练有地面和空中机器人参加的进攻行动。

  据悉,雅马哈R-Max型无人直升机也将参加这次演习活动。美国军方暂时还未确定参演的地面作战机器人的具体型号。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明年的演习过程中这些机器人将完全独立开展行动,而不会受到操作人员的遥控。

  另外,演习也将在完全模拟城市条件的环境下进行。美军方将借此对空中与地面

机器人进行数据交换的效能进行评估。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美军方还将演练一项特殊的科目:一架无人驾驶直升机将会被“击落”,在其坠毁前将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来袭火力点的具体位置。这样以来,其余的机器人将会锁定敌方火力点的准确位置并将其摧毁。(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