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成功RobartIII型防暴机器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43 新浪军事
美军研制成功RobartIII型防暴机器人(附图)

装备六管自动速射机枪的Rob art III型机器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间和海上作战系统中心(Space and Naval Warfare Systems Center)目前已经研制成功了一种用于对付武装人员的新型机器人。

  据国防技术网报道,这种被称为Robart III的机器人装备有一挺六管速射自动机枪,可发射麻醉弹或橡胶子弹。

  该型机器人今后可能将用于协助警方执行某些特种行动。

  Robart III型机器人的研制工作始于1992年。在此之前,空间和海上作战系统中心还分别在1982年至1992年、1980至1982年期间研制了Robart II和Robart I型机器人。

  空间和海上作战系统中心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消息指出,目前这类机器人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控制系统过于复杂。它们暂时还无法独立开展行动,必须由一名操纵员进行远距离控制--该操纵员须同时完成控制机器运动、察看观测系统和下达开火指令等三种工作。

  目前,工程人员正在尝试着解决机器人观测系统和武器装备的整合问题--如果进展顺利,未来的机器人将能够做到“看哪儿打哪儿”,时刻保持武器与观测系统的同向转动。

  说到观测系统,Robart III上除了配备有摄像机外,还装备了声纳定位系统、红外和微波传感器等设备。所有这些仪器都会将收集到的消息传送到后方的计算机系统,为操纵员展示机器人活动区域的现场画面。

  专家们认为,Robart III型机器人将会像其他公司研制的类似产品一样富有效率,不过,目前其还只能协助警察开展一些防暴活动。(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