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为驻伊橄榄部队配备国产警戒战斗机器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57 人民网
韩国为驻伊橄榄部队配备国产警戒战斗机器人

韩国产警戒战斗机器人-宙斯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12月9日讯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004年12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8号宣布,为了加强派驻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地区执行和平重建任务的“橄榄”部队的警戒能力,同时在发生武装冲突时减少人员伤亡,韩国国防部于10月末为“橄榄”部队配备了两台智能型警戒战斗机器人。

  该机器人被命名为宙斯盾(AEGIS),是由韩国的一家防卫产品制造商Dodaam system
研制开发的,装配有探测和监控镜头以及韩国国产K-2冲锋枪,可以代替哨兵24小时执行警戒任务。此外,发现敌人渗透时,可以射杀来犯之敌。在夜间,警戒战斗机器人宙斯盾(AEGIS)可以探测到2km之内的运动物体,并且通过屏幕传至监控室。监控室配备有控制机器人射击的操作系统。据Dodaam system公司负责人透露,探测锁定渗透进来的敌人后,警戒战斗机器人通过内置电脑自动测算出射击距离等数据,然后进行射击,命中率接近100%。与普通K-2冲锋枪不同,宙斯盾的弹夹装有100发子弹,可以一次连续射击。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宋永仙议员介绍说:“配备警戒战斗机器人,可以大幅度提高部队的警戒能力,当恐怖分子靠近或者发起攻击时,能够减少执勤人员的伤亡”。据悉,这是韩军首次配备具有战斗能力的机器人。宙斯盾于10月份研发成功,单价在1亿韩元左右。

  据悉,美军将于明年3月到4月之间,向驻伊拉克和驻阿富汗美军配发装配有自动冲锋枪的战斗用机器人。

  除了战斗机器人,韩国国防部还向“橄榄”部队配发了4台爆炸物探测机器人。该型机器人被命名为ROBHAZ-DT3,可以减少探测爆炸物时造成的人员伤亡。(大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