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OSTER-MILLER公司继续向伊拉克输送魔爪机器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技术》2004年12月报道] 美国Foster-miller有限公司11月5日宣布,他们已经按照政府一项新的价值2040万美元的订单要求,向伊拉克输送了第一批新增的"魔爪"(TALON)机器人。目前的这次输送将使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爆炸物处理任务的TALON机器人总数超过100个。

  TALON机器人自从2000年成功地在波西尼亚完成移除和处理未爆弹任务以来,就一直
在军事行动中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作用。它们在"9·11"世贸中心被攻击后,被"爆心投影点"组织(成立于华盛顿,宣传核爆炸的毁灭性)广泛地应用于搜救和抢修工作,而且它也是2002年在对抗塔利班和本·拉登的行动中第一批由特种部队带入阿富汗境内使用的机器人。2003年3月,它随美国军队入驻伊拉克。到目前为止,TALON机器人已经完成了超过20000件爆炸物处理的任务。

  Foster-Miller公司自从2002年10月以来,已经获得了将近6500万美元用以继续研发和制造TALON机器人,此项目开始于一份与海军水面战中心签订的价值2760万美元的合同。2004年3月,Foster-Miller公司收到了技术支援工作组(TSWG)和机器人联合项目办公室付给的600万美元,用于向伊拉克输送更多的机器人,随后到7月将与联合项目办公室签订另一项价值240万美元的合同。同时,Foster-Miller公司已经收到由海军水面战中心付出的超过800万美元的资金,用来开发"海洋TALON",这是一种水下自动工作机器人,能够用来实施浅水域排雷。目前的机器人订单主要来自位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他们为海军的各个部门都购买了爆炸物处理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