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就反恐战争中的酷刑问题接受联合国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援引BBC报道,将近30名美国高级官员今天(5月5日)起分批在瑞士的日内瓦接受联合国酷刑委员会的质询。

  这是2001年9.11事件之后美国官员首次公开接受有关质询。

  这些官员分别来自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

  据报道,在美国反恐战争中的部分手法方面,他们可能会遭遇到激烈的质问。

  一些人权组织指责美国违反了联合国反酷刑公约。

  他们认为美国在阿富汗、

伊拉克、古巴关塔那摩湾等地设立的临时拘留营里对外国籍的恐怖嫌疑人采用了酷刑和其他不人道的手段。

  这些质询是反酷刑公约签字国有义务接受的,这一次将会进行到下周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