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在反恐战争获胜前美国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1月29日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说,现在就把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来将是一个可怕的错误,有关撤军的决定不应该受政治的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说:“我们将根据伊拉克部队打击敌人的能力,就驻伊美军的人数做出决定。我将根据驻伊美军指挥官的建议就美军规模做出决定。”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他们告诉我,伊拉克人已经能够承担更多责任,我们可以把一些美军士兵撤回国内,
我将据此做出决定。”

  布什还指出:“其次,我们希望赢得胜利。我们的总体目标是战胜恐怖分子……我想要击败恐怖分子,希望军队回国,但我不希望他们在没有获胜之前回国。我们有一个获胜的战略。”

  他表示:“人们不希望我根据政治做出决定,而是希望我根据战地指挥官的建议做出决定。这些人的意见我是愿意听从的。”他接着说:“现在我知道华盛顿充斥着各种声音。我们听到有人呼吁马上从

伊拉克撤军。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它向美国军队发出了错误的信息,向我们的敌人发出了错误的信息,向伊拉克人发出了错误的信息。”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现在从伊拉克撤军将使反美武装获得胜利,使美国面临更大的威胁。但他同时称,现在到了让伊拉克人在安全方面停止依赖美国支持的时候了,不管是在捍卫国家边界方面,还是在保护电工厂方面。

  30日,布什将在马里兰州的美国海军学院发表讲话,以勾勒布什政府在给予伊拉克安全部队更多安全责任方面的战略。伊拉克战争和日益攀升的美军死亡人数导致布什的支持率猛跌,目前其支持率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