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海军鹞式战机创造弹射起飞重量新纪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3: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海军鹞式战机创造弹射起飞重量新纪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7日报道]  日前"鹞"式飞机在一次从航母甲板起飞过程中创造了新的弹射起飞重量纪录。该纪录是在增大"鹞"飞机已被认可的弹射起飞重量限制值的试验中,由一架GR7A飞机在Illustrious号英国皇家海军军舰(HMS)上创下的。此次试验的成功将使"鹞"飞机中队的海上对地攻击能力得到增强。

  ATEC小组在12天时间里共计完成了12架次飞行。每次弹射起飞时小组通过增加特别为此次试验安装在飞机外部的4个外部油箱中的油量来连续增加飞机的重量。最后一次弹射起飞时,"鹞"GR7A飞机的燃油重量已基本与一架"鹞"飞机空重相同。

  该9人试验小组由2名来自英国Fast Jet试验中队的"鹞"试飞员、6名QinetiQ公司飞行试验工程师和1名BAE系统公司代表组成。试验前期工作在英国皇家空军(RAF)Cottesmore和Boscombe Down机场完成。

  试飞员Chris Gotke称,弹射起飞重量增大后飞机起飞能力几乎与在地面起飞时一样。

  该小组今后还将用801海军航空兵中队的"海鹞"飞机在Illustrious号上完成舰船使用限制(SHOL)试验。(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