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提前接收新型潜艇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国防部2006年2月24日报道] 英国国防采办部长德雷森24日宣布,英国海军已经接收了一套2087新型声呐系统,较预期时间提早5个月。

  由于新一代潜艇隐身性、杀伤力日益提高,且通常在靠近海岸的浅海水域活动,探测难度日渐增大,因此,采购高技术水下探测系统对英国海军至关重要。2001年10月,英国海军订购了全球最先进、功能最强大的声呐系统之一:2087声呐,原计划2006年5月服役,但在国防部和承包商的共同努力下,首套系统得以提前加入英国海军。

  德雷森说:“皇家海军需要世界级的新装备,2087声呐恰恰能满足这种需要。这种先进的水下探测系统将装备皇家海军的23型护卫舰,使该舰与当今世界最有效的护卫舰实力相当。”同现有声呐系统相比,2087声呐工作频率较低(波长较长),能够在更远的距离探测敌潜艇,使舰长可在敌潜艇进入鱼雷射程范围前采取行动。

  在2087声呐的开发过程中,科研人员严格遵守英国环境保护政策,在该声呐试验和服役期间一直努力研究其对环境构成的潜在影响。皇家海军也在认真履行环保义务,并将在该型声呐服役后继续研究和改进其环保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