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EA-18G电子战飞机开始试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2: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海军EA-18G电子战飞机开始试飞(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4日报道]  首架EA-18G构型的飞机3月30日从美国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起飞,这标志着美国海军名为"咆哮者"的新型电子战飞机项目进入新阶段。

  EA-18G部门领导Jaime Engdahl称:"这是一次重要事件,因为它代表我们首次飞行翼尖带有ALQ-218吊舱的'超级大黄蜂'飞机。在我们获得2架预生产型EA-18G前,我们正为'超级大黄蜂'飞机安装所有外挂,以便进行飞行品质、载荷和颤振试验。"

  Engdahl称,"超级大黄蜂"和"咆哮者"的机身相同,因此在VX-23接到头两架EA-18G试验飞机前所有不涉及EA-18G特殊任务系统的试验都可顺利完成。VX-23将在10月接收首架EA-1预生产型机,第2架飞机将在1个月后获得。目前这两架飞机正在

波音圣路易斯的生产线上。届时F/A-18项目小组有3架"咆哮者"构型的"超级大黄蜂"飞机参与试验。3架飞机中,1架将用于飞行品质试验,1架用于开展颤振试验,1架进行载荷试验。首架"咆哮者"构型飞机的翼尖吊舱是用于模拟ALQ-218气动和质量特性的模型。ALQ-218电子战接收机是EA-6B升级能力III(ICAP III)机载电子攻击成套设备中的一部分。

  Engdahl称,试验小组将用120号飞机完成47次飞行、70小时的飞行品质试飞,本周将开始用101号飞机进行106次飞行的颤振试飞,4月中旬将开始载荷试飞。

  Engdahl表示,试验小组对此次首飞非常激动,它标志着350次飞行、历时20个月的航空力学试验项目的全面启动。试验小组计划每月每架飞机飞行10次。(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