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不再采购海豹突击队微型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2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海军不再采购海豹突击队微型潜艇(附图)

加装在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背部的海豹突击队输送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4月14日报道 美海军用于特种作战的微型潜艇项目受到了重大打击,美国防部最高采办官员宣布,除一艘正在测试的微型潜艇外,不再采办更多的该型潜艇。

  负责管理先进的海豹突击队输送系统(ASDS)的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认为,该项目在目前的状态下不适于继续发展。SOCOM在2005年11月就已宣布了将取消购买5艘以上的微型潜艇的计划,主要原因是第一艘艇的开发过程存在问题,今后的工作重心都将放在第一艘艇,即ASDS 1微型潜艇的改进上。

  诺斯罗普•格鲁曼集团的海上系统分部正在建造微型潜艇,并将继续负责艇的改进工作。特殊作战部队希望获得类似ASDS这样的水下航行器,它能够在温暖、干燥的环境中运送船员。目前部队运送使用的航行器环境非常恶劣。国防部的采办官员指导SOCOM寻找其他的解决方案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但目前SOCOM和海军都没有向工业部门提出建议征求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