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将定购第二套先进蛙人输送系统(ASD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6:3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26日报道] 在电池动力问题解决后,美海军的先进蛙人输送系统(ASDS)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节点C,进行全速生产。节点C是海军授权订购第二套ASDS的时刻。

  ASDS项目负责人艾伦特斯基上校说,今年夏末要进行运行测试与评估,这是进入节点C之前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测试行动。目前,它正在"格林维尔"号(SSN-72)和"夏洛特"号(SS
N-766)上进行测试。诺o格公司电子系统分部是该项目的主承包商。

  ASDS大约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出现,由潜艇携带和运输,是一种将蛙人运送到作战地区的工具,内部条件比以前使用的蛙人输送艇要好。与其它水中潜器不同,ASDS为了可由C-5运输机携带,必须满足浮力和重量要求,这就要求海军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小ASDS的尺寸和结构复杂度。其实ASDS不仅仅是一种蛙人输送艇,而是一种小型潜艇,其上已经采用了许多将来潜艇上可能用到的一些先进技术。

  艾伦特斯基说,ASDS的能力是保密的。他只能透露ASDS能够装载5名以上乘员和1名或2名领航员。有了它,蛙人就可以抵达以前不容易到达的地方。除了大型潜艇上有的环境控制系统、声呐和一些设备外,ASDS上还装有一些执行特种作战使命所要的系统。

  ASDS作为一种新装备面临着许多技术挑战,美海军的目标是能够攻克这些技术难关,为以后更多的订购做准备。尽管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需要6套这样的系统,但由于受财政限制,目前仍保持2艘的采购计划,并对下两艘订购计划进行评估。第一套ASDS已经交付,目前正在使用中。海军特种作战部队对该艇的表现非常满意,迫切需要再购买更多的ASDS。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