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机载雷达装备升级走在其他军种的前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21:10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航天电子》2006年3月31日报道] 近日,雷声公司开始为美国海军生产第八批次AN/ALR-67(V)3雷达告警接收系统(RWR),用于升级现役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系统。这次合同和前几次一样,由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负责签署,价值3690万美元。

  AN/ALR-67(V)3 RWR是美海军F/A-18E/F飞机的第四代标准雷达告警接收器。它通过提供先进技术来检测威胁雷达,提高了在复杂电子战环境下的态势警觉性,大大加强了机组人员的生存能力。该系统除了增加探测器识别功能,还进一步拓展了检测与处理、威胁定位和潜在致命性方面的能力,而且该告警接收器重量仅为100磅(约45.4千克),充分满足了美海军21世纪的电子战需求。

  雷声公司从1998年6月开始低速试生产这种接收系统,1999年8月进入第一批次全速生产阶段,目前是第八批次全速生产合同,它使海军机载雷达装备升级走在了其他军种的前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