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全力开发无声骑士机载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5: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月5日报道,美国特种部队作战司令部正在加紧验证一项新型机载雷达技术,计划于2005年底前发出征集“无声骑士”机载雷达的系统开发和演示(SDD)阶段的建议书,并于2006年3月前签署两份合同。项目说明初步方案指出,目前,仅有部分用于K波段多功能雷达的研发技术可以进入SDD阶段。因此,司令部正努力在SDD开始之前降低相关技术的风险。

  12月14日发出的项目说明初步方案指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目标是收集并评估在验证阶段基于核心技术所得到的无线电发射频率和地形数据。其最低目标是,进行地面测试以得到精确数据,从而确保SDD阶段项目符合系统需求文件的要求。

  该项目计划于2006年3月开始,目的是确定设计和开发新型低截获概率(LPI)/低探测概率(LPD)、地形跟随/地物回避(TF/TA)雷达的技术风险,并将其与政府的最终系统需求文件和SDD阶段的工业部门建议书结合起来。

  从中得出的论证和分析将有利于实现“非常紧迫的政府时间表”。计划在2005年12月15日发出征集建议书,其后50天由各竞标承包商提交建议书,将于2006年3月29日签署SDD阶段合同。

  2004财年的预算资料显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计划显著促进了此项目的开展。这项调查现有成熟技术可用性的工作,将满足特种作战部队特殊的飞行需求,对于满足LPI/LPD无线电和雷达等领域需求是十分必要的。

  该资料还表明,用于空军的C-130航空电子改进方案(AMP)的一个项目,即通用航空电子突防系统(CAAP)也正在进行之中。CAAP也推动了对TF/TA雷达(用于特种部队的C-130,具有LPI/LPD性能)的开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