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准备向印度提供新型标枪-M机载雷达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9:26 新浪军事
俄准备向印度提供新型标枪-M机载雷达系统(图)

“标枪-M”机载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准备向印度提供新型标枪-M机载雷达系统(图)

印空军米格-21“比斯”战斗机

  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考虑到印度空军计划再对50架老式的米格-21“比斯”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俄方已正式向印方提出了为这些战机安装“标枪-M”机载雷达的建议。

  这位消息人士介绍称,根据俄印两国在1996年签署的合同,俄方已经对印度空军的125架米格-21“比斯”战机(其中有两架为试验用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用“标枪-21I”型
雷达替换了原先安装的“金刚石”机载雷达。由于这批新装备的“标枪-21I”雷达表现非常出色,因此俄方才再次建议,希望为印空军的战斗机改造计划提供更为完善的“标枪-M”机载雷达系统。

  尽管目前印度方面还未就俄方的建议做出明确的回应,但据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的消息人士透露,两国很有可能会就提供新型的“标枪-M”机载雷达系统一事达成一项新的合同。

  据悉,与以前的“标枪”系列雷达相比,经过现代化改装的“标枪-M”新增配了更为强大的信号和数据快速处理器,使系统的综合性能有了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在探测距离方面。负责该型雷达研制和生产工作的俄“稳相加速器”科学生产公司介绍称,“标枪-M”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到75-80公里(基本型最大探测距离为57公里),图像测绘性能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分辨率可达3米。军事专家们认为,米格-21在装备了这种雷达后,其整体性能将有望达到目前西方第三代战机的水平。(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