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为空军新型F-16采购机载雷达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09: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希腊为空军新型F-16采购机载雷达系统(组图)

ANAPG-68(V)9型火控雷达的天线是采用复合材料制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与希腊空军签署了一项军购合同,按照合同规定,诺·格公司将向希腊空军的F-16 Block 52+战斗机提供AN/APG-68(V)9机载雷达系统,合同总价值为639万美元。

  今年1月份,希腊空军与美国政府签署了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30架F-16 Block 52+战斗机的协定。30架战斗机的总价值大约是20亿美元,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获得12亿美元。诺·格公司此次按照合同要生产的机载雷达系统就是用于这30架战斗机的,他们与美国空军方面签署了一项直接合同,合同是由位于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物资指挥部负责的。

  诺·格公司将为希腊空军的F-16战斗机生产33个AN/APG-68(V)9机载雷达系统,其中3个备用,全部的雷达系统将于2007年交付。此外,合同内容还包括为希腊空军的其它10架战斗机提供机载雷达系统。

  AN/APG-68(V)9机载雷达系统是一种新型的火控雷达,装备了这种雷达系统后的F-16战斗机的空空探测范围将会增加33%,能够引导导弹击落远在50公里外的敌方战机。同时该雷达系统新引入的合成孔径雷达还可以实现高分辨率地面测绘。与其它方面的改进相结合,这种新型火控雷达可以使得F-16战斗机具备24小时全天候自动精确打击的能力。许多国家都已经将这种雷达系统定为其新购买F-16战斗机的标准配置或者用于对老式的F-16战斗机进行升级改造。截止目前,诺·格公司已经生产了至少250套这样的雷达系统。

  诺·格公司电子系统分公司F-16传感器系统负责人凯特·格里(音)称,“这种雷达系统将会极大的提高战斗机的操作性能,从根本上实现战斗机的全天候、全时间的空地攻击。希腊空军是首批购买这一雷达系统的国家之一,这一项合同是AN/APG-68(V)9机载雷达系统的第二大这军购合同,它将在三年的时间内完成,而且希腊空军还可以得到我们对这一雷达系统的更新产品。”

  希腊国防部长称,此次采购F-16战斗机的计划将满足希腊的国防能力需求,以及希腊空军近期作战需求。它强调政府对政府的协定将确保透明。新的采购基于希腊和美国的国防采购合法程序。 F-16在其生产史中一直在升级。Block 52+是其最现代化、能力最强的一种机型,比以前的机型能力提高了一大步。其能力增强包括扩大核心计算能力,提高通信和精密武器的选择。希腊空军将于2009年接收新的飞机。 (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