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修葺一新的成吉思汗陵迎来八方游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鄂尔多斯5月2日电(记者姚均芳)修葺一新的成吉思汗陵成为“五一”黄金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的热点景点。

  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甘德尔草原上晴空万里。大批游客涌入刚刚修葺一新的成吉思汗陵园进行拜谒和旅游。据陵园管理人员介绍,仅上午的游客就有数千人。

  记者在陵园内看到,刚刚修缮一新的成吉思汗陵绿树成荫,供奉“八白室”(八个白色的毡包)的三个仿蒙古包式的大殿内金碧辉煌、气势恢弘。成陵内游人如织,导游们穿着传统的蒙古族服饰为游客讲述着历史和风俗。

  在存放成吉思汗灵柩的毡包前,两位蒙古族牧民双膝跪地,手捧蓝色的哈达,立于一旁的第三十九代达尔扈特人(蒙语,守陵人)用蒙语为他们念祝福词 ,大意是“从今年的今天到明年的今天,我们的先祖成吉思汗将祝你们俩身体健康、吉祥安康”。“哈达祭”后,两位祭祀者手扶灯烛,进行“灯祭”,最后喝下祭过成吉思汗的圣酒。在毡包前的供桌上,祭祀成吉思汗的圣灯在忠诚的达尔扈特人的日夜守护下,已经长燃了779年。

  据陵园管理人员介绍,每年的5月至10月是成吉思汗陵的旅游高峰期,“五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一般出现在3日和4日。今年黄金周的票价不会因为游客的增多而水涨船高。

  成吉思汗陵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蒙语,圣主的园陵),1956落成,是国家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11月,当地政府和成陵管理委员会共同投入1亿多元对成吉思汗陵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修缮和扩建工作,工程于今年4月份完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